2020绯闻纪念册

你还记得这辆公交车吗

※很杂※

废话bot➕追星bot➕cpbot

他们在这个谣言四起的年代中晦涩的亲吻

「喻黄」少天要从小养成.4-8

生日快乐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少天!!!!
生日爆肝系列#
- 喻黄
- 是生贺(划重点)
- 有私设 会有一个喜欢搞事的神√
- 我尽量不ooc
- Chapter 4.

虽然黄少天是变回了他六岁的时候,而六岁相对来说也不需要很多照顾。但是在喻文州眼里,黄少天就宛若襁褓中的婴儿感觉随时会受伤。
对此,黄少天很是开心但同时也觉得喻文州怎么那么多事。
看着喻文州抱着他的那个小本本不知道在谋划什么黑暗的事情。
不过,很长时间没看到队长那个心脏的微笑了有点不太适应。
又是一个不想去俱乐部的日子。
黄少天趴在喻文州的膝盖上,突然想到了那天叶修知道了他的声音的事。
吓的喻文州嘴里喝的水差点都喷了出来。
缓了许久,轻咳了一声,语气特别不解的问道,
“少天……你为什么要开语音?”
“队长你听我解释…因为小手好短呀打字不好打……所以说只能开语音说话嘛。”
说的特别理直气壮,喻文州差点就信了。
但是事实也差不多正是如此。不过黄少天才不会跟喻文州说是他忘记了这件事呢。
喻文州盯着黄少天的眼睛看了许久,看的黄少天终于有点心虚了就转移了视线。似乎轻叹了一口气,随之说道,
“不过,叶秋应该不会到处乱说。”
“他周围没人吧?”
“我怎么知道……”
黄少天说完这句话就特别心虚的不趴在喻文州的膝盖上了。就转而把小脑袋埋在沙发上的抱枕里。
而喻文州自然知道黄少天是有点心虚,但他没有想到过的是——他竟然对着一个抱枕吃醋。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黄少天娇羞心虚自然是很少有的,继而转向继续趴在喻文州膝盖上卖萌撒娇耍无赖的让喻文州带他去俱乐部玩。
喻文州听到黄少天的请求后,有点感叹自家少天的脑回路,同时也特别想吼回‘去什么俱乐部都这个情况了’诸如此类的句子。
于是就看见了黄少天(假装)用着快要哭了的表情可怜巴巴的看向喻文州。语气也十分让人有罪恶感,
“他们不都是自家人吗……”
听到这句话的喻文州愣了一愣。
是啊,都是自家人来着。
不过他突然想起来了,他那天去俱乐部的时候,自家队员对他投来的不怀好意的眼神……喻文州又在怀疑这群队员,怕不是假的队员吧。
“不行。”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不行!我不依了我就要去!!”
“少天,你这样就有点幼稚了哦。”
“我才六岁!”
喻文州听到了不禁有点冷漠,但心中还是相信黄少天所说的一切的。
不过按他这傲娇的语气来看,这是一定要喻文州带他去俱乐部的节奏,不带他可能会把家给拆了?
黄少天表示,拆家什么的还是不会干的。但如果有必要的话,他可能会去荣耀大陆上闹那么一闹。
其实去俱乐部也不是不行,但是在这之前,要先好好想想黄少天是喻文州的什么。
儿子?他连老婆都没有。侄子?嗯……他们又不知道他家里情况。
果然还是领居家熊孩子好吗……
“行那你收拾一下,中午我带你过去。”
说这话的时候,喻文州以往的微笑突然挂了上来。
这让黄少天可有点慌张,这突然心脏是想到什么了嘛……
黄少天眨巴眨巴眼睛,暗戳戳的问道,
“队长,我……不去了好不好呀?”
喻文州选择拒绝回答黄少天的这个问题,好不容易纠结完毕怎么可能就这么答应黄少天啊。他真当自己是小破孩可以随便撒娇啊。好像……在喻文州视角的确这样。
看到队长的微笑,黄少天选择吞回自己的问题。
那么心脏的微笑果然是他们的队长。

————————tbc

嗯嗯他们就扯了一个早上…
感觉会很好玩就分了一下…
继续…?




- Chapter 5
黄少天看着衣柜里的衣服,他不禁陷入了‘到底要不要去俱乐部’的沉思当中。
他还记得前几天,喻文州从俱乐部回来,带回来了大包小包一大堆袋子。
打开袋子一看,里面赫然是小孩子的一堆衣服。试了几件,黄少天除了被吓到还有很惊奇,他不知道喻文州怎么买到适合他的尺寸的。明明不是长大的时候,现在他六岁啊,这才没变几天啊,他家队长究竟是怎么看出来的?
不过,有两个袋子里面的衣服喻文州说什么都不让他看。
但是他没有挂上心脏的微笑,应该是正经衣服吧?
所以说这几天,黄少天穿的都是除了那两个袋子中的衣服。也挺多的,经过这几天,黄少天第一次觉得自家队长的衣品还不错。
而今天他打开的衣柜,貌似似乎……都是他没见过的衣服啊。
他正打算出去收昨天的晾在外面的衣服时,喻文州笑眯眯的站在他后面准备看他怎么办。
黄少天看到队长的这个笑容也不好转身了,只能认命的拿着一件看起来不那么显眼的小衣服就钻进了卫生间换。
其实他本来都是毫无顾忌的在队长面前换的!要不是这件衣服那么羞耻他才不进去!不过说真的,他第一次知道他们队长有这样的恶趣味。
‘外面传言的队长是暖男,四大心脏之一,分析帝什么的固然是真的。不过如果把这件事给传出去,他们队长可真不用混了吧。’黄少天一边换衣服一边这样想到。
而在卧室的喻文州则看着衣柜出神。
当初,他去商场买衣服的时候。推销员一个劲儿的在那推销特别可爱的衣服,完全没有注意到喻文州的神色有多么尴尬。
而推销员也只想到了喻文州的‘孩子’应该和他‘爸爸’的颜值差不多。穿衣服也绝对超好看的。
但推销员没有想到,喻文州今年才17。应该是众多推销员都会有的毛病——管你几岁,就要推销。
于是喻文州就买回来了一堆带着兽耳的衣服。当时他还特别期待的黄少天穿上这些衣服之后的样子。好吧,现在他也期待。
他期待不代表黄少天愿意。
换好衣服的黄少天,手抓着把手在思考到底要不要开门。
过了一会,黄少天的表情可以说是豁出去了。他堂堂剑圣怕什么!
打开门,喻文州看到这样的黄少天的确愣了一下。
‘我的天这个少天太可爱了怎么能那么可爱是我家的少天吧我的天我的天……’
然而要保持人设,喻文州只能歪着头笑了一下,夸了一句“少天真可爱。”
是很可爱。由于在夏天,不能买长袖长裤。小帽子带着也会很热。黄少天身上穿的这一件就是兔耳套。
上衣是通体白色的一个短袖连帽衫,夏天看到了会让人感到很清爽很简洁。帽子上还有对粉嫩嫩的长兔耳,恰好垂到腰部。心脏处有个兔子形状的小口袋,领口处还有个兔耳状的蝴蝶结做点缀。下身则比较简洁,长短适中的一个小短裤,依旧白色,黄少天觉得他家队长要把他当兔子养。
穿小短裤的小男孩是世界的瑰宝!
黄少天则抓着自己衣服后面的两只耳朵在那抱怨。
“队长队长你恶趣味嘛?为什么要是兔子虽然很可爱但我不适合啊。”
“适合的。其实……还有柯基。”
喻文州笑眯眯的看着黄少天,手已经伸过去要抱着他了。
看着自家队长的动作黄少天也没动,他还好不太重不然自家队长会累的。
至于柯基?算了算了他什么都不知道。
……
喻文州顺便抓了个包就带着黄少天走了出门。
“唔哇好晒……”
黄少天许久待在家里未出门,他都快忘了现在是八月。
喻文州特别贴心的把帽子给黄少天带上,兔耳朵晃啊晃引来了众多路人的目光。
不但戴帽子惹还迎来了一堆人的目光和话语,不过在看到队长满意的微笑时他又把话给吞下去了。

“哇你看那个宝宝!!”
“是啊好可爱。父子档嘛?”
“傻呀大人明明那么年轻应该是弟弟之类的吧?”
“不对那个不是蓝雨队长吗……”
“哟哟哟和副队的孩子吗!”

“哇靠队长他们是傻的吗……”
黄少天听到他们的话不禁眉头一跳,什么人啊都是和他的孩子都能说出口……
而喻文州就相对淡定了一点,不过有一点他最不想发生的事发生了。
‘这么可爱的少天果然会被人注目被人抢走吗!!!’喻文州内心OS。
黄少天抬头看了看自家队长,队长的眉头都皱起来了果然是他们太烦了!!
“我们走快点吧。”
“可是腿短…我也很无奈。”
喻文州听到这句话眉头又是一皱,这腿短是真的硬伤啊。
于是又是果断选择抱着走,黄少天对于队长动不动就抱着他这一点有点懵。
喻文州一个178的男人自然腿比较长,所以说很快的就到了俱乐部。
他看着俱乐部的大门,突然一下子又陷入了沉思。
他在想俱乐部里,应该没有那种母性泛滥的女队员吧。
等等,他们蓝雨有女队员吗。
他还没有想完,手上的黄少天已经迫不及待的跳了下来跑进了自家俱乐部。
“少天……”

——————tbc

继续…?



- Chapter 6.
“少天……”
喻文州真的还没有反应过来,黄少天就跑进了自家俱乐部。
他们蓝雨俱乐部也不是吃素的。
前台的保安人员自然看到一个一点点大的小破孩子跑进来,自然是会拦住的。
放任他跑进来搞事情?自然不行。
不过保安人员这一次却不敢拦。因为这个小破孩儿长得和他们副队长实在太像了。
似乎连虎牙的位置都一模一样的。
奶声奶气的呵斥声从小破孩子的口里传了出来。
“看什么看看什么看没见过小孩子嘛?”
似乎连属性都差不多啊。
随后他们就看见自家队长从后面跟了进来。
“队长好。”
保安人员看到自家队长自然是要打招呼的,不过,看队长这个表情,这个小孩子是他带进来的吧?
只见喻文州笑眯眯的对他们打了个招呼,然后就拉着黄少天去了他的办公室。
独留前台的保安人员在风中凌乱。
喻文州办公室——
喻文州略带着一点点生气的语气是黄少天从来没有见过的。
“少天你乱跑什么。”
“我这不叫乱跑。蓝雨我那么熟悉怎么叫乱跑呢。这不能叫乱跑啊,队长你这句话就不对了,怎么能叫乱跑。不过队长我这次的确是心急了,我想他们了嘛。”
前面是各种狡辩,后面呢,主动认错。
他知道队长心脏起来那可是很可怕的。
喻文州叹了口气,他也不好对着一个六岁的小孩子骂起来。
不过他还是在思考,到底要不要带着黄少天去训练室。
不过黄少天是什么人?说什么就要什么,他堂堂剑圣有什么他不敢干。
这次不让喻文州着他了,他拉着喻文州,跑向了自家训练室。
“诶少天你等会儿。”
“才不要。”
其实按道理来说,喻文州是完全可以摆脱黄少天的。可是呢,他怕一个用力就把黄少天给摔到地上了。万一受伤了呢。,他可担负不起。就算担负的起,他也是会心疼的啊。
小短腿吧嗒吧嗒的就跑到了训练室的门口。可惜了,他够不到门把手。
于是,转身抱着喻文州的手臂就各种卖萌撒娇。
经过长期以来的相处,他知道喻文州受不了这招。
果不其然,喻文州之后叹了口气,还是把门给他打开了。
“小卢,你们辛苦了。”
喻文州的第一句话就是这句话,吓得卢瀚文他们还以为喻文州今天不让他们训练了,要他们带孩子。
带孩子和训练,他们选择训练。
“队队队长我们不辛苦,我们一定会乖乖训练。”所以您赶紧把孩子带走吧。
“不是的,这个是……”
“嘿小卢你们不记得我了嘛?哇靠你们,不记得你们的剑圣大大了?怎么可以这样,我不过几天没来你们怎么可以忘了我。忘了我好心疼,哎呀我好心塞。”
卢瀚文还没有反应过来,黄少天就叽里呱啦的说了一堆。不过信息量有点大他们还没有反应过来。
这个看起来不太大的小家伙是他们的副队??不是吧不存在的吧,他们副队这个月的十号就要17岁了,明年就要成年了,怎么突然变成那么小了。人生重来?
“黄少……?”
黄少天刚想张嘴继续说,喻文州就从身后伸手把黄少天的嘴给捂住了,生怕他再说出什么让他们队员三观尽毁的话来。
“是少天。”
喻文州又叹了口气,他觉得今天是他有生以来叹气叹的最多的一次。但是这又怎么办呢。他也很绝望啊。
看向队长的眼神都有了种微妙的变化。喻文州决定要挽回一下自己的形象和扳回三观尽毁的队员们的三观,于是乎,他就对着队员们说了一下前几天的情况和黄少天近来的反应。
……
队员们一时也说不出什么来,只能干巴巴的看着喻文州和黄少天出神。
黄少天也知道这件事是和自己有关的,所以说他也相对的安静了一点。
直到他们回家,他们也没得出什么言论来。
不过有一句话久久回荡在他们的脑海里。
“队长,您相信有神吗?”
他们又想起了当初在网上搜索的那个结果,不会真的有神吧。
……
“小轩,我们副队好可爱啊。”
“……假的小卢。”

————————tbc





- Chapter 7.
关于是否有神的这个话题,硬生生的缠着喻文州和黄少天了好几天。
这是第二次看到是否有神这个话题了。这个世界上怕不是真的有神吧。如果有神的话,如果真的像网上说的那样的话,她们这个世界也太可怜了吧。
摊上了一个喜欢搞事的猫神,这是几辈子修来的霉运啊。
但是若是真的有神,那么为什么会盯上黄少天呢?怕不是嫌弃黄少天说话说的太多了,让他变小先消停一会儿。
但是如果真的是这样,变回来应该是要有个契机的吧,黄少天的契机呢?又没给个提示,让他们自己去猜吗?
真的喜欢搞事啊。
其实喻文州这几天在家里陪着黄少天并不是他不忙,他是忙的。但是太不放心,若是黄少天带到俱乐部里又怕他惹事。所以说喻文州,打算采取一点措施。
“喂,妈,您能过来一下吗?”
“您问什么事啊?这件事不太好说。您过来就知道了。”
“谢谢妈,明天过来!”
是的,喻文州打给了他的妈妈。
他打算让她妈妈过来帮他带孩子。虽然说黄少天一个人在家也不是不行。但他还是担心黄少天啊。
看着趴在床上熟睡着的黄少天,喻文州有股淡淡的庆幸。庆幸黄少天还好睡着了。不然绝对反对。
看着天色也不早了,喻文州也收拾收拾睡觉了。
次日——
喻文州知道今天他的妈妈要来,所以说,一大清早就起床去给黄少天买早餐,收拾一下准备乖乖的等他的妈妈。
“队长,我们今天是不是要见什么人啊?你好严肃哦。”
就连黄少天都看出了喻文州的严肃,可见喻文州是有多严肃。
“你安静一点。”
“哦……”
黄少天只能自己偷偷的去抱着一个饼干在那里啃。
喻文州看到这样的黄少天也不禁一笑,他上一次就该再给他买一套仓鼠服回来。
叮咚——
“诶来啦。”
喻文州跑过去开门,打开门一看,果然是喻文州他的妈妈,他的妈妈长得和喻文州有三份相像。果然,家族基因是很好的。
黄少天把手里的吃的放下,因为家里铺的有地毯,所以说不穿鞋也不会着凉。光着小脚丫就跑到了喻文州的身后,十分好奇的看着喻妈。
还说心智不会变小,平时的黄少天可不会问那么多。
悄咪咪地伸出头,语气也小心翼翼的问道,
“队长,这是谁呀?”
“我妈,我叫她过来照顾你的。”
喻文州又是笑眯眯的看着黄少天。但是在门前的喻妈就没那么淡定了。
他们也听说过喻文州是四大心脏之一,但是她没有想到过,自家儿子连他们都坑。
不过带孩子就带孩子吧,这孩子谁呀?
他们家文州今年还没有成年啊,应该不会是他的孩子吧。
“儿子……这谁?”
“这是我们俱乐部副队长家的弟弟。副队长这几天有事,就把他交给我照顾。可是我是俱乐部的队长,我平常事还挺多的。所以嘛,只能麻烦您了。昨天电话里不好说,因为我怕我一说您就不来了嘛。”
果然,再大的人在自己家长面前仍然是个孩子。这不,话都多了。
喻文州这次话多是有原因的,一,是因为对面是自己的妈妈。二,是因为把黄少天放在心上。
把喻妈哄淡定了,可是呢,黄少天又不淡定了,他的弟弟是什么情况,他哪来的弟弟?!!
“队长…我!”
“队长?”
喻妈狐疑的看着喻文州她家儿子今天怪怪的。
喻文州轻咳了一声,从身后拍了拍黄少天的小脑袋。
“ 啊是因为他哥哥黄少天经常这么叫。所以说他有样学样,就这么一直叫下来了。”
“行吧,我把行李放下来。”
“好的妈妈!您睡这屋。”
“孩子睡哪?”
“和我睡。”
说完这话,他发现不对。
喻文州家也不能算太大也不能穿太小。但是一人一个房间还是绰绰有余的。所以说黄少天跟他睡?这就点说不过来了吧。
“他一个人害怕,和我比较有亲切感。”
事已至此,喻文州只能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嗯,也行,他叫什么?”
“……他叫黄天天。”
“好像女孩的名字。也行。”

等喻妈进屋,黄少天……
“队长!!等我变回去我们分房睡!!去你的黄天天!!”
“别啊少天。”
还好隔音效果好,不然就暴露了。
“哦不,天天。”
“啊啊啊!!!!!!”

————————tbc

别问我怎么想的黄天天…






- Chapter 8.
“我出门了。”
黄少天一早起来看见在饭桌上的这张纸条,黄少天陷入了无尽的恐慌中。
原来他们家队长真的是很忙……一大早就出门了,果然是他让他队长天天留在家里的吗……突如其来的罪恶感让黄少天更加恐慌了。
等等!他们家队长走了,他就要和队长的妈妈相处一整天了吗?!!不行不行,他要给队长打电话,一定要打电话,不能不打电话!
“喂喂喂!队长你快回来!!”
“请在哔声之后留言,哔——”
“哇靠队长你什么年代的玩这个!!”
黄少天听到这句话之后愣了三秒,突然反应过来这声音是个男声,而且喝队长的很像。这不对,队长是什么年代的人了,为什么要玩这个套路,这个套路太假了吧,不行他要去俱乐部找他。

而在俱乐部那边的喻文州,则无奈的扶了下额头。他也不想用这种老套的套路啊,可是这能怎么办。
“队长您没事吧?”
“没事,继续。”

‘兔子的衣服被洗了,其他衣服被队长藏起来了,今天真的要穿那套柯基的??’
黄少天早找遍了家里都没有找到他平常穿的衣服。只能又去打开那个衣柜。看着里面剩的一套柯基的衣服,他陷入了沉思。
经过一番内心的斗争,他选择放弃,怎么说他也不会穿那套衣服的,太羞耻了。
喻妈起的也很早,刚刚只是出去买喻文州所说的早餐了。
打开门一看,黄少天正翘着小短腿躺在沙发上思考人生。
“天天,起来啦?文州已经出去了哦。”
一声‘天天’叫的黄少天一个激灵。瞬间,他在心里把自家队长给损了无数遍。
不过队长妈妈的声音,还挺好听的。温柔的声线和队长还是很像的。
“好的,可以吃饭了嘛?”
黄少天自然也是懂要在喻妈面前装作是‘黄天天’的,于是乎,他特别乖巧的把小手放到膝盖上端端正正的坐在了沙发上。语气也极为乖巧。
大人们自然也喜欢乖巧听话的孩子,看到这样的黄少天,喻妈也不禁心生欢喜。
挂着一副和喻文州有七分相像的微笑把黄少天抱到了餐桌上,准备吃早餐。
吃完早餐,喻妈收拾完,坐到沙发上准备看电视。
黄少天似乎忘记了这不是喻文州的事实,所以说黄少天就习惯性趴到了对方的膝盖上。
“天天怎么啦?”
看到毛茸茸的小脑袋躺在膝盖上,是个人都忍不住的要伸手揉那么一揉。
黄少天也许是被揉的舒服了就眯着眼睛继续趴在那里。
不得不说,很像猫。
过了一会儿黄少天发现不对劲。这双手,比队长的要小啊。
“啊,抱歉我以为你是队长。”
突然一下子翻身起来,继续乖巧的端端正正的坐在了沙发上。喻妈表示这是第一次见到这么乖巧的孩子。
黄少天很讨喻妈欢心,于是喻妈好脾气的笑了笑,极为温柔的说,
“天天好可爱,没事可以继续趴着。”
“不用了不用了。”
“也行。”

大概中午过后,喻妈可能也是无聊了,打算带着黄少天出去再买几件衣服。她儿子的衣品,她是有点嫌弃的。
“天天收拾一下,我带你出去。”
听到这句话,黄少天愣了一下,难道他真的要穿那件柯基服吗?他实在不想啊。
不过大人的话就是圣旨,他不得不穿上。
换好衣服之后出来,极为可爱的看着喻妈。
喻妈看到这套衣服,原来还是有可爱的。

小手牵大手,黄少天发现喻文州的妈妈是个路痴。
其实也不是路痴,毕竟第一次来这个地方,多多少少会不认识路的嘛。
黄少天就带着喻妈去了喻文州经常去的那家商场。
果然,购物是女人的天性,不管她多大,她都要买买。
黄少天跟着他走了一天,累的腿都要断了。果然年龄小的坏处就是体力不够啊。
“阿姨,我累。”
黄少天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脱口而出了这句话。
这句不是熊孩子要抱抱的经典台词吗!!!!他不是熊孩子啊!!
“不过阿姨您不用抱我可以自己走。”
喻妈表示这个小家伙怎么那么可爱啊。
不过手上拿着那么东西,是不好抱。
“嗯也不早了我们回家。”
黄少天也特别乖巧的坚持的走到了家里。在路上,他还帮喻妈拿了点东西。
喻妈好感度+100。

大概是晚上八点左右,喻文州回到了家。
“天天已经睡啦。你也赶紧的。”
“这个孩子好可爱。你将来给我生个这样的?”
喻文州表示,今天黄少天到底干了什么让他妈妈怎么喜欢……
不过天天这个名字……喻文州想,如果当时认真取就好了。
洗浴完毕进到卧室,鬼咧黄少天哪里睡了,明明感觉到是喻文州进来就一脸委屈的盯着他看了好吗!
“队长你…!!!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算什么嘛,一个人去俱乐部,又本事你带着我!为什么你要把我跟你妈妈留在一起啊你妈妈人挺好的,但是她要买好多东西啊,我脚好累哦,腿好累啊,我哪都好累啊,对着你还不安慰我不安慰我跟你闹一个晚上哦。”
黄少天把今天憋了一天的话都给说了出来,他今天是真的累到了。
“队长你知道吗我今天装一天超级乖的宝宝呢奖励我糖吃嘛?”
喻文州听完只捕捉到了一点——他们出去了。
兔子的在外面晾着,还没干,所以说穿了柯基的?!他没看到……
喻文州突然感觉人生失去了希望。
直接趴床上抱着黄少天就睡觉了。
黄少天表示:队长坐了一天怎么比他还累???
喻文州表示很心塞不想说话。

————————tbc

应该不出意外还会有吧…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