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绯闻纪念册

你还记得这辆公交车吗

※很杂※

废话bot➕追星bot➕cpbot

他们在这个谣言四起的年代中晦涩的亲吻

「棋昱」公办私立那些事

小蔡老师考上了公办学校,据说这是给他们上的最后一堂课——这是梅溪湖中学高三二班最近传的消息。


有难过的有快乐的,但大多数都是担心换来的老师会不会没有小蔡老师的万分之一好。


——


蔡程昱,高三教师人气排行榜的唯一一个理科老师——还教物理。年纪不大头发不秃而且物理教的好,关键是颜值不差声音好听笑容满分板书写的无敌好看。仔细一想换来的老师还真的没几个能有小蔡老师这么让人身心舒畅的。


蔡程昱的笑是真的学生挺舒服。他笑起来的时候就像是蜜糖撒在了田野上,金黄的太阳照过去就有一股甜到腻人却又莫名很让人上瘾。虽然这被隔壁班语文老师再三吐槽这是做作,但是每次都会被二班的崽给怼回去。


“再做作你们也不配拥有小蔡老师!!”二班如是说。


蔡程昱是物理课也是让学生们挺快乐。他自己看上去就是一个半大不大的孩子,上课的时候带上笑眯眯的表情,每一堂物理复习课看上去感觉都挺好。累了的时候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能去操场上听小蔡老师的个人演唱会。高三二班觉得特别幸福。


但是老年人幽默不适合讲笑话也是真的。物理课本质上还是物理课,打瞌睡还是会打瞌睡也是真的。


喜欢小蔡老师跟我打瞌睡有什么关系吗?没有。


——


小蔡老师要去公办了,自从这个消息传出来后班里最近气压极低。他自己班的气压低正常,隔壁一班的气压比他们班还低这就不正常了。


原因在于他们班那个长得本来就凶的班主任。


龚子棋,梅溪湖中学高三生唯一不敢打瞌睡的课就是他上的课。指不定下一秒小龚老师就把你拎去讲台喂你喝硫酸。


龚子棋,梅溪湖中学唯一一个明目张胆带头谈恋爱还不会被校长点名批评的酷盖。


龚子棋,唯一一个蔡程昱走了他比谁都要伤心的一米八几大男人。


——


龚子棋最近上所有课都没什么精神,虽然在平常也就只有理科老师集体过来听公开课时有精神——据说小龚老师这种课的时候都不看学生的,眼睛里只有后面坐着的那个一直笑的老师。


龚子棋今天上最后一节课的时候,愁的都没有槽他的崽们怎么那么蠢。一班的孩子给吓的不行,心里也在犯嘀咕为什么我棋哥这节课表情那么不对劲。


——当然是因为隔壁班这最后一节课是物理课啊。貌似好像是小蔡老师的最后一节物理课。


据说龚子棋这节课一下课是第一个跑出的教室,跑出去之后一整个班人都不敢动。班里胆子大的男孩子从后门探了个脑袋到外面试着找他们老师,结果看到龚子棋一动不动的在二班教室旁边站着之后就更加害怕了。


棋哥终于要对小蔡老师下手了!同学们怎么办!


——


蔡程昱一节课都是微微皱着眉头过来的,直到下课喊起立的时候全班第一次特别整齐的集体站起来鞠躬,说一次很响亮的老师再见,甚至有些受不了这个场面的女孩子都哭出了声。


蔡程昱的眼窝本来就浅,这最后一节课班里比平常还要听话,每一个人都好好的听没有打瞌睡已经让他感觉不太对劲,最后这么一出搞得他眼角也有点泛红,手伸到口袋里捏着手机考虑要不然不去了吧,梅溪湖中学也挺好的。


蔡程昱背过身看着黑板,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刚想拿出手机打电话拒绝掉这码事,就被龚子棋唤了出去。


二班的崽差点拍桌跳起,这最后一天都不能让他们拥有小蔡老师最后几分钟吗!


——


“蔡啊。”


龚子棋盯着蔡程昱的眼角一时间有点说不出话,这家伙要走了自己怎么比学生还难受。


这群崽子就那么让蔡程昱喜欢吗。龚子棋瞥了一眼高三二班的班级铭牌,一时间有点想把它拆下来扔到办公室里放着的那个猫砂盆里顺便埋一埋。


蔡程昱揉了揉眼睛,抬眸看着龚子棋,清咳了几声之后强行把自己装的没有一点点波澜。眼底满是不想让这个人担心,但是一想到以后不能一起上班了蔡程昱也很难受。龚子棋更难受。


于是就听到龚子棋喊了声他的名字之后便说不出话,就是愣愣的盯着蔡程昱。身旁是一二班孩子炽热的目光,龚子棋觉得他们应该是作业不够多。


龚子棋越想越不爽,看着看着突然看不下去了就低着头看脚尖。蔡程昱盯着龚子棋的发旋儿出神,直到五点二十的上课铃再次打响,他才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回过神来。


蔡程昱突然抓着龚子棋的衣服领子,眼睛对上他的眼睛,眼底的乱七八糟复杂的情绪一扫而空。龚子棋沉溺在“蔡蔡走了不然我也跑去那吧”的幼稚想法的时候突然被蔡程昱蹦到自己面前的大脸给吓着,他看到自己的小男孩自我纠结了一会但还是开口说道,


“子棋子棋…你是不是忘了我们同居呀。”


“我好像也忘了嘿。”


…哦…


哦……?


哦!!!!


对哦!!他们同居!!!!!!


靠。所以说自己在瞎几把慌个什么。


龚子棋舒了口气,拍了拍脸颊。


是啊,他们同居。


——


龚子棋:呵。你们都不配拥有小蔡老师。


龚子棋:我有他睡过的枕头,你们有吗?


评论(16)

热度(1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